有欺騙性質的廣告?Facebook將暫停中國區的工具類APP廣告!

昨日(2017年2月8日)中午12點知名社群網路Facebook將暂停所有中國區工具類APP廣告。

Facebook已用郵件通知廣告代理商,並表示由於近日中國區工具類APP多有廣告違規的情況,因此決定先暫停這部分的廣告,恢復時間未定。郵件中,Facebook直接點名清理類、電池類,並要求代理公司主動暫停這兩類的廣告。報導中指出工具類APP廣告暫停投放的部分已知的公司包括:北京獵豹移動網路科技、360 Mobile Security Limited、Baidu(Hong Kong)Limited—USD等……。

延伸閱讀>>
反查號碼APP曝光30億個資 雅虎警告: 立即移除這些危險APP!
什麼!7億安卓裝置受監控 個資通通流回中國

根據路透社報導,Facebook 2015年第一季海外市場廣告收入佔總廣告收入第一次超過美國國內市場的廣告收益。當時亞洲市場的廣告收入成長率高達57%,主因是來自中國和印度的客戶數量高速成長。想當然,暂停所有中國區工具類APP廣告會對於Facebook未來的廣告收益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報導推斷暫停有欺騙性質內容廣告投放,或許是Facebook提高使用者體驗的一個策略。

廣告真實性是民眾評斷商品信譽很重要的一個關鍵指標,當一間廠商對於商品描述不精確,消費者更加無法信任其產品並給予權限。安全達人想提醒大家在使用個商品前查詢上架公司有關的新聞作為參考,舉例來說,可以避免被Facebook點名廣告不實的公司。另外也請仔細閱讀同意的條款,並盡量只同意與重要功能相關的權限喔!

Dr. Safety安全達人採用趨勢科技最新的行動安全防護引擎, 獲得AV-TEST最高榮耀五顆星評等,能百分百最高偵測病毒,也提供免費雲端防毒阻擋詐騙、家長監護、社交隱私保護、追蹤手機定位功能!想要安心使用行動裝置的用戶,歡迎至Google Play下載並給予我們五星級評價喔 🙂

資料來源:
Facebook Suspends Ads From China’s Utility Apps, Says Apps Are Deceptive
重磅:Facebook暫停中國區工具應用廣告,恢復時間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