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只有老人才被騙?年輕被詐騙人數更多

詐騙集團假冒警察、檢察官詐騙老年人退休金的案例時有所聞,警方也一直向民眾呼籲,提醒家中老年人小心此類詐騙手法,沒想到詐騙集團竟將魔手也伸向七年級生,有被害人因此被騙100餘萬元。

住在屏東縣70年次的李小姐,平常都在家中帶小孩,月初時接到未顯示號碼的電話,對方表示他是臺北地檢署人員,因為李小姐涉嫌老鼠會案件,但是發了2次傳票通知李小姐均未到案說明,且傳票寄到臺北的地址都有李小姐的親友簽收,如果李小姐仍然不到案說明,就要發布通緝。

李小姐連忙表示是真的沒收到通知,不是故意不去,對方便要求李小姐繳交保證金新臺幣(以下同)39萬元,並告訴李小姐因為偵查不公開,如果銀行人員詢問提領用途,便回答是因為公公中風所需的醫療費用。李小姐便依照對方指示,將提款卡連同39萬元帶到對方指定地點交付給自稱是地檢署人員的車手。

1 2 3 4

詐騙集團食髓知味,除了再次要求李小姐去銀行領錢,連同先生的提款卡也一起放在不透明的塑膠袋交付給車手,又請李小姐將定存及儲蓄型保險解約,把錢存回銀行帳戶。最後因李小姐妹妹擔任保險業務,得知姊姊儲蓄型保險解約,疑惑之下一問,李小姐才知道遭到詐騙,連忙向警方報案,清查損失時發現銀行帳戶內的錢也被詐騙集團盜領一空,總計損失167萬餘元。

分析該詐騙手法,詐騙集團會先說被害人涉及刑案,被害人心生恐懼下便容易失去判斷力,最後要求被害人匯款或是提款並交給車手。警方呼籲,公務機關不會要求民眾領錢交付或匯款,也沒有所謂的「公證帳戶」,更不會要求民眾到超商收取公文,只要在電話中提到錢,就要提高警覺,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的問題,都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fb_1200_628立即免費下載趨勢 安全達人Dr.Safety 安全防詐全時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