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不知不覺地上鎖了?如何有效保護你的訊息!

「欸欸最近我的LINE上面都有一個鎖捏?怎麼會這樣QQ 」
「!!!!!我也是欸不會中毒了吧?」

lineline
最近你可能有發現LINE的聊天視窗上出現了一個上鎖符號,這是Line的Letter Sealing功能利用點對點加密技術將對話視窗內的訊息加上保護,確保訊息透雲端伺服器傳輸時不會遭到第三方攔截或讀取。保護範圍包括文字(含表情符號)、位置資訊、以及一對一的免費通話和視訊通話。

letter sealing
有沒有發現有些對話
視窗有顯示上鎖的加密符號,但有些卻沒有呢?Letter Sealing是需要雙方都開啟此功能才會進
行加密。如果發現自己的對話視窗沒有被加密,可以前往設定>聊天・語音通話,將Letter Sealing打開。

2

但你有沒有注意到一件事?Letter Sealing只能保障你點到點的加密。換句話說,即使訊息無法從中間攔截,你的談話內容仍可能在「接收」或「發送」時經由各種不良手法流到第三者手中。那你可以怎麼做呢?

為了防範這種情況,Dr. Safety 的「隱私防窺」將零死角地保護你的行動裝置。無論何時當你有疑慮時,可至 功能選單>隱私防窺 ,立即檢測是否有任何威脅。Dr. Safety隱私防護,讓你安心說悄悄話~

**開啟安全達人,點選 功能選單>隱私防窺>立即檢測**

LINE4LINE5

gp_ico_tw
立即免費下載趨勢 安全達人Dr.Safety 安全防詐全時保護

(Letter Sealing資料來源參考LINE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