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安安❤~別相信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net_m

網路世界十分便利,以前需要面對面才能做的事,現在都能透過網路完成,網路交友方便又好玩,卻容易讓人陷入詐騙的桃色陷阱,歹徒通常會使用美女照片創立假帳號,隨機尋找民眾搭訕聊天,刻意迎合對方喜好取得信任,並趁機摸清其經濟能力,再捏造不同情況要求被害人前往超商購買遊戲點數。

最近很多交友通訊軟體都很流行,像是很多人使用的Line、whatsapp、微信、Beetalk、Tango等,使用「搖一搖」功能,手機會自動對應附近用戶後互相加為好友聊天。詐騙集團會使用漂亮女生的清涼照片當顯示圖片,然後主動加男性好友,開頭先問「住哪裡?怎麼稱呼?」當被害人提供住址及相關個資後,漂亮女生都會很剛好的住在被害人家附近,聊幾句後便說她現在有在兼職援交,問被害人要不要援交。當被害人到達約定地點時,漂亮女生便來電說為了避免現金交易被警察抓到,請被害人先買遊戲點數,並把序號拍起來傳給她,確認是有效的點數之後就會出現,當被害人照著做之後女生從此人間蒸發了;當被害人拒絕購買遊戲點數時會有另外自稱黑道的人打給被害人恐嚇,如果不去匯款就要對被害人不利云云,被害人因而心生畏懼前去匯款造成被害。

所謂「色字頭上一把刀」就是這樣,天上掉下來的,通常不會是禮物,也不會是艷福。網路上就單純的交友就好,不要涉及金錢跟色情,就會少掉許多麻煩;另外,在網路上不要留下真實的個人資料,包括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身分證字號等等,避免遭有心人士利用。

網路援交詐騙步驟大公開:

Step1:歹徒使用美女照片創立假帳號,隨機尋找民眾搭訕聊天

Step2:刻意迎合對方喜好,並趁機摸清民眾住址等相關個資及經濟能力

Step3:捏造不同情況(如:援交女訴說家境貧苦希望有人解救她、2、遭老闆壓榨想逃離酒店工作環境、因疾病/債務急需用錢、有高報酬的投資管道請被害人一同參與等)要求被害人匯款或前往超商購買遊戲點數,並把序號拍起來傳給她
Step4:被害人拒絕購買遊戲點數時,會有自稱黑道打給被害人恐嚇不去匯款就要對被害人不利云云。

gp_ico_tw立即免費下載趨勢 安全達人Dr.Safety 安全防詐全時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