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關心孩子網路安全指數有高於兒童安全座椅嗎?

您在車上放置兒童安全座椅,家中設安全柵門,插座保護及桌角防撞防護,那投資多少心力在孩子們的線上安全呢?

你教孩子說請和謝謝你、不要和陌生人交談、要扣好安全帶及尊重他人。同樣的規則也適用於網路。但就如同任何生活技能一般,只是需要花一點來指導線上世界的安全演練,以下我們以網路釣魚當例子(雖然網路釣魚障眼法,愈來愈高明,大人們也得睜亮眼)。

兒童安全座椅 ISKF

如果連爸媽都不能分辨網路詐騙,如何教孩子保護自己? 

趨勢科技發現為數不少的網路釣魚(Phishing)利用類似網址的分身詐騙事件,比如 Paypal 被改成Paypa1 ;Google 被改成 Goog1e,廣告商與詐騙者利用雷同 URL ,企圖矇騙臉友點擊。

以下以 三個facebook 分身,你得得出差異嗎?
1.     Faceook
2.     Faecbook
3.     Facebook

這些分身到底會帶你去哪裡呢?請參考<網路釣魚網址障眼法詐騙總整理 > 分身網址 Paypa1? Goog1e ? faecbook? 本部落格曾介紹過 69% 的人每週都碰到網路釣魚,25% 高階員工被釣得逞 如果連爸媽自己都不能分辨詐騙網址,你怎麼教孩子保護自己? 爸媽不在孩子身邊時, 【PC-cillin雲端版家長防護功能】幫孩子過濾網站內容,設定允許使用軟體的時間,過濾封鎖色情、暴力等內容不適當的網站。【免費下載  

20140808 iskf blog

如何讓孩子不會看到不適合他們年齡的內容?

根據身份盜竊資源中心(Identity Theft Resource Center,簡稱ITRC)統計將近10%個資被盜竊的對象是孩童。網際網路已經成為新的兒童遊樂場和成長過程中重要的一部分。他們會透過 Facebook 等社群網站來進行互動,用Google來做作業,用 YouTube 來看影片,花上好幾個小時在玩網路遊戲。

但是,讓你的孩子上網,並不只是要做到設定好網路連線跟付網路費。沒有你的指導,你的孩子可能會訪問不良網站或是遇上不安好心的人。了解網路上有何風險是很重要的,好為你的孩子建立可以安心成長的網路環境。

避免孩子在社群網站遇到網路霸凌

根據統計562萬名十二歲以下的兒童有Facebook帳號。但Facebook要求使用者在十三歲以上。 孩子們很容易透過網路來和他們的朋友互動或是交到新朋友。但同時也有遇到網路霸凌bully或不懷好意親近的風險。我們都不想再看到這類新聞:與足球隊員交往,少女遭網路霸凌導致自殺

讓你的孩子可以安全地發展培養和同儕的友誼

  •  鼓勵他們只加在現實世界裡認識的人為好友
  • 告訴你的孩子在網路上要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鼓勵他們只加在現實世界裡認識的人為好友。告訴他們要無視網路霸凌。霸凌者就喜歡從對象得到回應。

鼓勵孩子回報網路上遇到不舒服的互動

如何讓孩子們可以自由的上網,而不會被監視或跟踪

根據統計,三分之一的網路青少年回報說會將密碼分享給朋友或重要的人。保持隱私!如何讓孩子們可以自由的上網,而不會被監視或跟踪:

  • 檢查隱私政策。檢查你孩子常去的網站需要多少個人資料才能貼文。使用所提供的隱私設定。
  • 三思而後貼文。解釋在提供任何資料前先想一想的重要性。幫忙填寫網路個人資料。確保他們不會在網路上分享電話或地址。鼓勵他們只使用暱稱。
  • 檢查行動應用程式設定。花時間研究權限設定和Android應用程式會顯露的資料。
  • 再三檢查安全設定。利用趨勢科技趨勢科技PC-cillin 雲端版來保護家人的隱私。它會檢查你最喜愛社群網路的隱私設定,以確保資料的私密性。
  • 家長們都知道 Facebook 的隱私設定預設值都是公開的嗎?孩子使用Facebook臉書時有使用隱私控制嗎?不想讓陌生人有機會可窺探孩子和你的隱私,可藉著 PC-cillin 雲端版可有效判別您在 Facebook、Google + 和 Twitter上的個人隱私設定漏洞,防範個人資料外洩。

201408 iskf blog PCC FB AD 201408

=============================================

PC-cillin 雲端版 獨家【Facebook隱私權監測】,手機‬、平板、電腦全方衛!
免費下載試用按這裡
想了解更多產品,按這裡

=============================================

免費下載 防毒軟體 PC-cillin 試用版下載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