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減少數位足跡開始保護隱私 –  網路安全的關鍵


fb social media pivacy讓我們面對現實。今日要保持線上隱私非常地困難。但就算再難,你也要盡可能地保護你的個人資訊。

在美國,每三秒就會出現一名新的身份詐欺受害者。身份資訊竊賊並不只是要看你舊郵件內的垃圾,他們會挖掘你的社群網路,看看是否能找到東西幫他們偷你的錢。

除了竊盜以外,我們也常常在新聞裡看到有人毫不在意地張貼個人意見、照片和私人資訊,結果可能導致名譽受損,或更糟的是,讓你無法進入你想要的工作或夢想中的學校。

 

儘可能地減少你的數位足跡

高科技企業家同時也是億萬富翁的Mark Cuban最近說道,「儘量減少我們的數位足跡是很重要的,因為社群媒體上一則脫序的留言可能會毀掉職業生涯甚或更糟。」 註1

有太多在網路上過度分享而導致不幸後果的例子。有名人也有不知名的人(後來都惡名在外了):

 

給你的「朋友」過多資訊

如果你上網不只是單純地瀏覽網站,你就可能會揭露個人和私人資訊給任何連接網路的人。比如說,你到像Facebook、Twitter或LinkedIn等社群網路上,開始留言關於你的約克夏 – Bootsie要在下一次的西敏寺犬展拿到大獎。

你可能提供了你社群網路「朋友」或「朋友的朋友」用來破解你財務資訊或其他敏感帳戶密碼所需的資料。

有可能你所建立的密碼就包含了你家的狗,像「Bootsie123」或「Bootsie #1」。而且即使你的「朋友」不能找出你的密碼,還有一些密碼破解軟體可以幫忙。或至少,你的「朋友」會知道你在狗展比賽期間不會在家,而有機會去闖入你的地方。

工具用來幫助保持微妙的平衡

趨勢科技加強了趨勢科技PC-cillin 2015雲端版,隨時隨地提供全面性的隱私防護,而且無論是在任何設備。趨勢科技的趨勢科技PC-cillin 2015雲端版可以在最普及的數位平台上運作,包括你的個人電腦、Mac 和行動裝置(Android和Apple iOS)。總之,這新版本的趨勢科技PC-cillin 2015雲端版可以幫助對抗所有的威脅,無論你的設備或作業系統是什麼。

要保持適當等級的線上隱私防護,又想要利用到所有網站提供的好處,你不得不接受一定程度的風險。你會需要平衡隱私喪失和資訊可能被用來對付你以及你在網路上做事所得到的便利性和速度。如果你需要幫助來維持這種微妙的平衡,趨勢科技PC-cillin 2015雲端版可以為你提供必要的工具和功能,其中包括:

封鎖危險網站

  • 透過識別和封鎖網站及社群網路、電子郵件和即時通內的連結來保護使用者對抗威脅

社群網路隱私權掃描

  • 識別四個主要社群網站(Facebook、Google+、Twitter和LinkedIn)上可能會公開你個人資訊並導致身份資料竊取的隱私設定

封鎖網路釣魚郵件

密碼管理

  • 在安全的地方管理和加密你所有網站的登錄身份(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讓你只需要記住一個密碼

安全瀏覽器

  • 提供使用網路銀行安全的地方

行動應用程式

 

在如今這高度連線的世界裡,管理你的線上隱私和安全已經是不容被忽視的事情。趨勢科技PC-cillin 2015雲端版可以幫你保護你的私人資料安全。

想瞭解更多關於如何安全而放心的享受數位生活,請參考我們的網站:趨勢科技PC-cillin 2015雲端版

註1:Mark Cuban五個關於線上隱私的問題:https://www.huffingtonpost.com/john-p-david/5-questions-with-mark-cub_b_5825682.html?utm_hp_ref=business&ir=Business

 

@原文出處:Protecting Your Privacy – A Key to Online Security作者:Richard Medugno(趨勢科技消費者安全宣導者)

 

趨勢科技PC-cillin 2015雲端版 ,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 50 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即刻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防毒軟體 PC-cillin 試用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