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 Mac 安全防護的 5 項重點

在購買電腦時,您最重視的特點或關鍵會是什麼呢?一般人會根據外觀設計、性能、價格和安全性等因素來挑選電腦,而不管什麼樣的電腦都需要安全防護對策。在網路攻擊中,也有鎖定特定OS(Mac或Windows等作業系統)的惡意軟體。除了這類惡意軟體外,網路詐騙威脅更是任何作業系統都有可能受害。那麼,為保護Mac免受網路上的威脅影響,我們需要採取什麼對策呢?
讓我們一起來實踐加強安全防護的5項重點。

蘋果電腦 MAC


MacBook和iMac等Mac電腦深受大眾喜愛。除了外觀和方便性等一致性設計外,很多人也可能是因其安全防護上的評價而成為Mac用戶。

Mac通常被認為很安全,甚至使一般大眾留有「Mac不會感染惡意軟體(病毒等產生有害行為之軟體的總稱),所以不需要安裝防毒軟體」的印象。但其實任何電腦都需要安全防護對策。實際上也有針對Mac的惡意軟體存在。另外,像是引導網路使用者到惡意網站以騙取金錢或個資的網路釣魚攻擊等,各種形式的網路詐騙威脅跟作業系統並無關係。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環伺Mac的最新威脅有哪些。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