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專挑尚未更新系統的企業,更新工具套件,清除舊版挖礦程式並攻擊更多系統

對於時時刻刻處心積慮謀求最大獲利的網路犯罪集團來說,沉寂不代表沒有動作。Outlaw 駭客集團就是一個例子,近幾個月來,他們似乎沉寂了好一陣子,但其實是忙著開發新的工具套件來開拓更多不法獲利來源。自從趨勢科技去年 6 月披露之後,該集團沉默了好一段時間,但到了 12 月便又開始看到他們的活動,並推出了新版的工具套件,不過仍保留了許多先前的攻擊技巧。此次版本更新除了增加一些掃描參數並擴大了掃描目標之外,更會讓惡意程式不斷循環重複執行,並且加強了掃描活動躲避偵測的能力,還會將其他競爭對手的挖礦程式以及自己舊版的挖礦程式全部清除,來提升自身的利潤。

經過詳細分析之後,趨勢科技發現歹徒應該是鎖定汽車與金融產業,他們會在已遭入侵的系統上發動更多後續攻擊,並且 (可能會) 竊取資訊拿去販賣。比較這次的版本與過去的攻擊,我們認為 Outlaw 此次更新的目的包括:攻擊尚未更新系統的企業、掌握其先前感染的主機當前最新的資安狀況與系統變動、尋找新/舊攻擊目標,以及趁機在網路上測試新版功能。根據趨勢科技蒐集來自 456 個不同 IP 位址的樣本所觀察到的變化來看,預料該集團在未來幾個月內將更加活躍。

繼續閱讀

IoT、5G 浪潮來襲 社會新鮮人如何把握機會、乘勢而上?把握二「大」關鍵 讓你脫穎而出!

趨勢科技年度校園徵才熱烈開跑!加入世界級資安團隊就趁現在

【2020年3月4日,台北訊】即將畢業邁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們,面對琳瑯滿目的工作機會,到底該怎麼選,才能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這樣看!新鮮人職涯選擇,首重「發展性」與「挑戰性」,透過廣泛涉獵,進一步提升自己對大環境的敏銳度,才能在對的時間點抓住對的機會,同時也要讓自己對未來多些想像力,不害怕挑戰、不畫地自限,才能在起步階段為自己爭取到最大的成長利多,影響未來科技應用發展的二「大」關鍵機會點正在發生,對於有志投入軟體和資訊安全領域的人才來說,更是不可放過:

一、「大」勢所趨:目前全球IoT物聯網興起,5G 應用將擴大普及,不僅個人及企業對雲端服務使用率全面提升,各國政府更是加緊腳步推動相關基礎建設計畫,各種應用程式廣泛被開發使用,驅動快速開發營運 (DevOps) 的腳步,軟體人才站在科技發展的浪尖上,勢必將有更廣大的領域可發揮!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