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O專欄》比特幣會消失嗎?

作者:Raimund Genes(趨勢科技技術長)

當你在安全公司工作,有時會讓人覺得你必須知道一切和技術相關的事情。所以,有時我會功嗎?」

不幸的是,我是個工程師,不是經濟學家。我沒辦法說像美國的美聯儲、德國的德國央行或英國的英國央行等大型中央銀行會如何做出回應。也許他們會試著對其進行規範。也許他們會試著加以禁止。誰知道呢?應該去問經濟學家或銀行家;他們可能會更清楚。

我所知道的是,越來越多廠商接受電子貨幣付款。比方說在美國,線上的科技商家如DellNewegg都已經開始接受比特幣。你不僅可以用比特幣購買電子玩意,你也可以用它們來度假 – 線上旅行社如Expedia.com和航空公司如airBaltic也都接受比特幣。

然而,他們不是唯一接受比特幣的人。網路犯罪分子也接受。如果你中了勒索軟體 Ransomware,你可以用比特幣Bitcoin支付贖金。網路犯罪分子也使用它來彼此購買商品和服務,近日好萊塢 A 咖女星裸照外流事件 的駭客就是要求以女星裸照換比特幣Bitcoin

為什麼這些不法份子使用比特幣Bitcoin?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他們認為這既安全且匿名。當然,它的許多大支持者也說相同的話。然而,這並不是百分之百的正確。沒錯,你的比特幣地址不會直接提到關於你的事情,但所有的交易都是區塊鏈的一部分 – 這代表任何人都可以看到它。

任何有能力處理巨量資料和可以從各種來源收集資料的組織都可以(如果他們想)除去比特幣交易的匿名性。這並不像人們想像中的那樣安全。我們甚至還沒提到惡意軟體是如何地試圖從使用者錢包偷走比特幣。

所以,比特幣會是電子貨幣的未來嗎?我所知道的是,網路犯罪分子喜歡它就跟喜歡真實世界的貨幣一樣,它也有自己的地位和風險。從某些方面看,新的數位貨幣跟舊貨幣沒有兩樣。

想了解更多我對比特幣和其他電子貨幣的想法,請看下面的影片 –

  

@原文出處:Will Bitcoin Succ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