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企業領導者需要知道針對性目標攻擊(APT 攻擊)」

 

針對性目標攻擊攻擊和APT攻擊-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 (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APT)對你組織的信譽、智慧產權、通訊和資料來說都是種不斷成長的風險。原因很簡單,發動針對性攻擊所需的武器和專業知識都是現成的。就跟你今天在線上購買一本書或你喜愛的歌曲一樣,攻擊者只需要一張信用卡和滑鼠來設計和執行針對性攻擊,同時使用支援的基礎設施和專業知識。

擔憂尚未明確

最近趨勢科技委託的哈佛商業評論分析服務所做的深入調查發現,有60%的企業管理階層非常關心針對性攻擊,有70%認為高層決策者在攻擊發生時需要瞭解影響程度。此外,根據研究,有三分之一不知道在這樣的攻擊下有什麼類型的資料會受到影響。

訊息很清楚:除非資深管理階層更了解問題的本質,和知道他們的組織哪裡容易受到進階攻擊,不然安全預算所解決的問題也有限。作為背景資料,有三分之一受訪者回應哈佛商業評論研究時指出,他們目前正被當作目標。更重要的是,調查中所提出的最主要安全擔憂包括了品牌形象受損(56%),損害專業信譽(54%),智慧產權損失(52%)和營收損失(49%)。更加迫切的是需要有辦法去遵循越來越多的規範和法律。

然而,「不知道」是當受訪者被問到他們的組織遇到這樣的攻擊時被竊取了什麼資料時的頭號答案,對針對性攻擊和進階威脅的性質及意圖缺乏深刻的瞭解。

 

是時候採取行動 

那我們該如何建立IT和業務主管間的橋樑,以增加對攻擊的認知和排定安全投資的優先順序?嗯,這份報告建議了很棒的第一步,分類和識別哪些企業資料最有危險。然後安全團隊可以開始用更有效的投資回報名詞來介紹網路防禦技術。易於部署並能阻止廣泛攻擊卻又不會增加管理和支援成本的工具將會最受到青睞。

很清楚的是,針對性攻擊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威脅,像趨勢科技屢獲殊榮的Deep Discovery樣的解決方案可以幫助企業偵測和回應針對性攻擊

 

趨勢科技委託哈佛商業評論分析服務所做的調查可以在這裡下載。

 

@原文出處:Survey Says: “What Business Leaders Need to Know about Targeted Attacks” 作者:Bob Cor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