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雲端安全幫忙省錢 – 數字會說話

當人們講到雲端安全,它可能是指1)提供給雲端服務的安全技術 – 保護你所使用的雲端服務,像是保護虛擬主機或是存放在雲端的資料;或是2)利用雲端技術所提供的安全防護,像安全即服務(Security as a Service)會利用雲端技術來提供安全服務,如電子郵件代管或網頁安全。而在這裡,我想偏重於利用雲端技術來提供安全防護,利用混合模式 – 雲端主從架構。

 利用雲端技術來提供安全防護可以做到更快速的威脅防護和更好的安全性。傳統安全依賴特徵碼比對。但是取得病毒碼並在企業內部加以派送可能很費時間。花在更新上的時間會出現一個安全空窗期,而為了防禦今日的威脅所需要的龐大病毒碼也會耗費系統資源和效能。但是使用雲端主從架構,可以只安裝輕快的客戶端程式在伺服器或個人電腦上,這個客戶端程式可以使用雲端中最新的威脅智慧,像是來自電子郵件、網頁和檔案信譽評比資料庫的威脅防護。資安廠商可以很快地更新雲端資料,而你也不必等待病毒碼更新以得到保護。

 更快的防護可以幫你省錢,因為需要較少的IT人力來回復中毒系統,也減少因為回復中毒系統所造成的生產力損失,而且IT人員花在像管理病毒碼、進行系統升級和管理誤報等的時間也變少了,更別提資料入侵外洩所造成的相關損失了。

 但你到底可以省下多少?Osterman Research公佈了一份報告 – 「雲端主從架構以更低的成本提供更好的安全性。」在這份報告中,Osterman Research訪問多家企業以取得資訊來估計這些IT工作在擁有5000名員工的公司所需要的花費。而這報告計算了如果這些公司使用單一廠商在企業內部佈署雲端主從架構會節省的成本。結果很驚人。這些公司每人每年可以節省49美元以上,安全管理成本降低了41%。你可以參考這份文件來了解目前的威脅環境跟關於成本節省的相關資訊。

 趨勢科技已經將這份報告放到趨勢科技的防護雲端之旅 – 實體、虛擬、雲端(www.cloudjourney.com)的實體(Physical)章節裡。有了雲端主從架構,你可以利用雲端技術來保護你的實體伺服器和個人電腦,而不用改變現有網路架構。也讓這種方式成為你提前邁向雲端的重要一步。當然這類型的安全防護也可以用來保護你在資料中心或雲端服務內的虛擬主機,因此它在你整段的雲端之旅中都會提供更快的防護和成本的節省。

 趨勢科技透過主動式雲端截毒服務 Smart Protection Network提供雲端主從安全架構,利用雲端技術提供即時的安全防護。作為一個全球性的公司,趨勢科技利用我們的全球威脅智慧感知網路,不斷地更新雲端內的電子郵件、網頁和檔案信譽評比資料庫。這種威脅智慧可以在威脅進入你的網路之前加以識別和攔截。利用雲端技術來提供安全防護可以更快地阻止更多的威脅,也等於大大地降低成本。

 @原文出處:Savings with Cloud Security — A Look at the Numbers作者:Christine Drake

 抽福袋

@延伸閱讀
最便宜的雲端運算破解MD5法是利用Google,而非Amazon雲端服務
CTO 觀點:虛擬化伺服器的弱點防護罩
瀏覽器分享、雲端運算和安全之間的關聯
十個不虛擬化的理由(5-1)
十個不虛擬化的理由 系列(5-2)
十個不虛擬化的理由 系列(5-3)
十個不虛擬化的理由 系列(5-4)
十個不虛擬化的理由 系列(5-5)
當你把應用程式移到雲端….
【雲端運算】8分鐘了解Windows 8,除了安全以外
【雲端運算與網路安全 】加密儲存在Amazon上的資料 沒有那麼容易
雲端運算與網路安全:無代理安全防護拿到到一個A 幫你的雲端技術找到適合的防護 真的要從雲端控制潛艇?美國國防部技術研究機構DARPA說:沒錯!
雲端運算與網路安全:五個你必須問SaaS供應商的安全問題
大型加值經銷商與雲端服務,會發生什麼事
看更多…雲端運算與網路安全相關文章懶人包

 

@原文出處:2011: The Year of Data Breaches作者:Det Caraig

 

 

 

 

@開箱文與評測報告

防毒也防失竊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軟體測試

[評測]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for Android

TMMS 3.75 Stars in PC World AU

TMMS 動新聞.PNG

手機防毒不可不知 (蘋果動新聞 有影片)

雙重送活動一:複製留言輕鬆抽,參加辦法,按這裡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