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兒童上網安全,PC-cillin 雲端版助父母一臂之力

大多數今日的家長可能會覺得非常的萬幸,因為他們並不是跟著網路或社群媒體一起長大。所以當我們的小傢伙(當然,就像是作為「數位原住民」一樣)能夠充滿自信、優遊自在地漫遊在網路世界裡就讓人十分佩服,當然對父母來說也非常地可怕。

PC-cillin 雲端版/行動安全防護~家長防護網

是的,令人佩服,因為我們往往很難融入一個完全數位化的世界,但我們的孩子可以發揮最大能力來透過學習和社交豐富他們的生活。但同時它也是可怕的,因為有好的一面,當然也有壞的一面:充滿色情的黑暗網路和帶有惡意軟體的網站,沒有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被捲入其中。然後還有來自社群網路的危險:網路霸凌bully、情色訊息和來自網路變態的招手。

這是個數位地雷區,再加上還有行動網路正在興起,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難安全通行。既然風險已經這麼的高,父母也不能袖手旁觀。

那我們可以做些什麼?趨勢科技在下面列出了一些指引,會有助於教導你的孩子成為優秀的數位公民,終極目標是可以防止網路霸凌bully;保護他們的網路名譽和個人資料。

遵循以下作法來保護家人安全:

 

  • 網路霸凌

家長應該要和他們的孩子有進一步的交談,讓他們了解身為一個「數位公民」的權利和責任。所以,他們會知道網路霸凌bully所帶來的危害;清楚的知道什麼可以做,和什麼不可以做;並瞭解傷害可能來自於在第一時間目睹霸凌卻不做任何事情。同時,確保你的孩子沒有成為網路霸凌的受害者也同樣重要,所以早期開放溝通管道非常關鍵。

趨勢科技PC-cillin 2014雲端版可以透過監控孩子在社群網路上的行為,電子郵件和即時通來幫助家長留意他們的孩子在網路上的狀況。

 

  • 網路變態

不幸的是,網路也可以是個危險的地方,孩子們會因為經由社群媒體分享太多資訊而讓自己陷入危險中,現在還加上了分享所在位置的應用程式和照片分享網站。

家長可以對自己的孩子強調使用社群媒體網站隱私設定的重要性 – 只允許信任的朋友關注他們 – 並且限制社群行動應用程式所分享個人資料的數量,同時也要確保他們在打卡位置的應用程式設定成匿名。

趨勢科技PC-cillin 2014雲端版提供隱私權掃描功能,可以透過識別可能會公開個人資料或讓身份竊賊和其他網路變態有可趁之機的隱私設定,來保護Facebook、Twitter和Google+上的隱私。安全平台的家長控制和監視功能會告訴你他們和誰在網上聊天。

不雅內容

如果無人監督,很難避免讓孩子們在網路上找到不適當的內容,無論是因為意外或故意。趨勢科技PC-cillin 2014雲端版提供網頁內容過濾,可以讓家長保護自己的孩子不會誤入不適當的網站,還可以限制他們的上網時間,並且查看詳細的網路活動報告。

私人生活和名譽

根據一項由趨勢科技和Cint USA在八月所進行的調查顯示,將近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刪除過或後悔在社群媒體上所張貼的內容。四分之三的成年人在社群網路上看過他們覺得不適當的內容。孩子並不會有所不同,在8-16歲的孩子中,有十分之九在網路上看過不雅內容。

你可以幫助你的孩子保護網路上的名譽,跟他們討論什麼樣的照片和內容可以分享給不同的對象,以及不當的照片和內容落入壞人之手的後果。你不希望他們的錯誤會當他們在申請學校或工作時發生影響,你也不想讓他們因為自己的留言而遭人欺負。

趨勢科技PC-cillin 2014雲端版針對Facebook、Google+和Twitter的隱私權掃描功能可以幫他們衡量自己社群網路設定的隱私風險,讓他們限制誰可以看到他們的照片和文章。

記住,教導你的孩子,身為優秀的數位公民必須要能幫忙防止網路霸凌,維護自己的網路名譽,並且保護自己的私人資料安全。想知道更多家庭安全提示,請點入此處

 

@原文出處:Keeping your kids safe online
作者:Shannon McCarty-Caplan(消費者安全倡導者)

趨勢科技網路與我線上網路影片競賽活動

===========獎金美金5000元==========

今年秋天趨勢科技推出「2013 網路與我What’s Your Story ?」線上影片競賽。趨勢科技不斷地在網路安全上努力,這次的活動,希望能透過影片,分享使用網際網路的經驗或故事,進而宣導並鼓勵更多的家庭和孩子們正確且安全的使用網際網路,成為網路上的好公民。

趨勢科技很榮幸邀請到 : 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華人心療網、親子天下、Yahoo!、udn TV等單位共同參與。現在,我們也很希望能夠邀請學校菁英的妳/你,一起和我們推廣這個公益活動。

活動網址:
https://whatsyourstory.trendmicr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