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危機~iPhone 5S 網路釣魚(Phishing)郵件,隨蘋果發表會同步亮相

iPhone 5s上市新聞正熱  釣魚郵件現身

亞州地區國家受威脅機率高  台灣排名第五

正如預期的一樣,網路犯罪分子會利用Apple最新發表的iPhone 5s消息,幾乎在蘋果的新產品發表會同時這個網路釣魚(Phishing)信件開始流傳。此次趨勢科技病毒防治中心 Trend Labs更深入發現,駭客利用Apple iPhone 5S 上市為餌進行的網路釣魚事件,相關威脅可能影響東南亞地區如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等國家用戶最為嚴重,請網路使用者小心防範。

phishing1

 這封偽裝來自Apple Store的網路釣魚(Phishing)信件聲稱稱收件者贏得了最新的智慧型手機 iPhone 5s。為了獲得這份特獎,使用者要用正確的電子郵件和密碼登入所附的連結。

 

裝來自Apple Store的網路釣魚(Phishing)信件聲稱稱收件者贏得了最新的智慧型手機iPhone 5s。為了獲得這份特獎,使用者要用正確的電子郵件和密碼登入所附的連結。
偽裝來自Apple Store的網路釣魚(Phishing)信件

 

網址會重新導向會竊取使用者認證資訊的釣魚網站。

偽裝來自Apple Store的網路釣魚(Phishing)信件,網址會重新導向會竊取使用者認證資訊的釣魚網站。
登入所附的連結,會重新導向竊取使用者認證資訊的釣魚網站

 

趨勢科技用戶請放心,該垃圾郵件已經可以被PC-cillin 2013 雲端版 所偵測,趨勢科技的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可以封鎖這起垃圾郵件樣本跟所有相關惡意網址及惡意軟體以保護使用者免於此威脅。

 PC-cillin 2013 雲端版 阻擋惡意連結

 

如果有人刻意將該網址在 facebook 散播,PC-cillin 2013 雲端版 也能自動偵測並以紅色標示危險網址,讓你一眼看穿網路上暗藏的惡意網址,使駭客無所遁形。並可提醒朋友將該網址移除。

惡意網址分享到 facebook ,也會被 PC-cillin 標明為紅色危險網址, 並可通知分享該連結的朋友
惡意網址分享到 facebook ,也會被 PC-cillin 標明為紅色危險網址,
並可通知分享該連結的朋友

社交工程是最易上當的引誘法,特別是在與當紅話題結合時,一般使用者的防禦性較弱,容易成為攻擊目標,」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這一波隨著Apple iPhone新機推出的釣魚郵件攻擊,亞洲國家為駭客鎖定攻擊的區域,在最受影響的國家排名中,台灣位居第五名,消費者不可不慎;而其餘四位分別為馬來西亞、新加坡、德國,和日本。因此趨勢科技也特別請台灣的網路使用者小心謹慎! 」

 

趨勢科技建議使用者透過含有網頁信譽評等服務的資訊安全產品協助過濾並封鎖相關的釣魚郵件及可疑的惡意網址,以保護自己的上網安全。

 

 

 

 

freeDownload_540x90

PC-cillin 2014雲端版跨平台同時支援Win、Mac及Android手機與平板,立即下載試用

 

 還不是趨勢科技粉絲嗎?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加入粉絲,各種粉絲專屬驚奇好禮,不定期放送中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