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一定要用密碼上鎖? 從女孩在伊維薩島裸泳時iPhone被偷談起

作者:gboyle

使用密碼來鎖住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設備。這看起來似乎很直覺也很簡單。但根據業內人士的估計,有介於30%和60%的人不用密碼鎖住他們的智慧型手機。因為對大部分人來說,「行動」代表的是方便而非謹慎,像是密碼雖然只是簡單的小事,不過就是嫌麻煩。一個簡單的事實是,人們遺失手機,不管是掉了還是被偷,最終結果都一樣:手機握在別人手上。

如果不用密碼鎖定,那你很可能會被盜打,而費用都算在你身上(太糟糕了,如果這小偷有個朋友在歐洲)。也會為個人資料的外洩打開大門。

保護你的資料和設備並不只是鎖定手機那麼簡單
保護你的資料和設備並不只是鎖定手機那麼簡單

一個最近流傳的故事,有個女孩在伊維薩島裸泳時iPhone被偷了,她就將小偷照片貼到部落格上以作為報復。很顯然地,小偷用她的手機拍照,而照片被上傳到她還可以存取的線上服務。這聽起來很好笑,對吧?其實並不!

因為小偷還可以用手機,代表它可能沒有用密碼保護(我知道可以在鎖定狀態下使用iPhone相機,但你需要解鎖才能真正看到/使用照片。那他幹嘛要拍照,如果手機被鎖住的話)。這傢伙可能會取得手機上所有的資料,包括原主人和她朋友的照片,誰知道他們最近假期還做了些什麼。

假設他還不知道他在網路上被惡搞,當他發現時,你想他會拿手機上的照片、利用手機應用程式所取得的臉書存取權限、原主人的聯絡人和其他所有存放在手機上的個人資料做些什麼?我想他會做出自己的報復行為,而因為他手上所掌握的所有資料,他可以做出的報復應該會比一篇有趣的部落格文章差很多。

 建議:

 

  1. 利用密碼鎖住你的手機,即使你不打算喝醉並在小島上裸泳。你的隱私非常重要,值得去點幾下螢幕,犧牲一點點的便利。
  2. 設定螢幕鎖定時間,讓手機在閒置一段時間後自行鎖定

這一來,如果你的手機遺失或被盜,至少你只失去手機,而非你的隱私和尊嚴。

 

如果你使用Android設備。

 

進入設定 > 安全性和密碼。設定螢幕鎖定密碼,以及自動鎖定時間。

 

然後進入 設定 > 顯示。設定適合你的休眠時間

 

如果你使用的是iPhone

 

進入 設定 > 一般 > 密碼鎖定。設定一個四位數的密碼。

你還應該設定自動鎖定的時間。

 

 

 

@原文出處:Mobile Privacy Tip #1 – Use a Security Code to Lock Your Phone

 

 

還不是趨勢科技粉絲嗎?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加入粉絲,各種粉絲專屬驚奇好禮,不定期放送中

 

 

 

TMMS 動新聞.PNG

手機防毒不可不知 (蘋果動新聞 有影片)

2013/07/PCCfans540.gif
◎即刻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精彩不漏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