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安全懶人包(含 2013 下半年相關活動)

趨勢科技雲端安全部落格上線以來,在這四年間有許多事情改變了。主要是因為資安產業的進化。我們不再有著「雲端混淆」,這是我們過去討論基於雲端運算的安全性來自雲端的威脅時所會大量提到的主題。

Cloud6

「雲端技術」和它的安全性已經有了相當的發展,出現了許多的活動,大量的資源,甚或是雲端安全相關的認證。原本因為全球網路的雲端安全所產生的大量資料而造成的混亂,現在都變得清晰許多。好好享受以下這份列表,如果你有任何疑問也請讓我們知道。

活動

2013年已經過了一半。但是還有許多很棒的活動可以參加:

 

 

認證

用來證明你對於雲端安全瞭解多少的好方法:

 

 

組織

 

許多產業界的組織和團體可以幫你加速對雲端運算的了解,提供最佳實作方式跟實踐標準:

 

  • 雲端安全聯盟(CSA)是個非營利性組織,為了推廣最佳實作以確保雲端運算的安全,並提供雲端運算的教育,以幫助保護所有其他形式的運算。他們在LinkedIn上有個活躍的社團,你可以在那裡提出問題或是看看其他IT人員所面臨的問題。可以在Twitter上關注他們@CloudSA

除了指南和認證外,還有許多值得一看的計畫:

 

 

 

討論群組

 

最好的學習方法是跟同儕一起:

 

 

推特上的雲端安全專家

 

最後,雲端運算和雲端安全社群內有些有趣的人物,會透過部落格、推文和Podcast來發表自己的想法:

 

 

@原文出處:For all your cloud security needs… 作者:Justin Foster

TASTYBanner_540x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