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良好的近距離無線通訊(NFC)使用習慣

作者:Ben April(資深威脅研究員)

我在瑞士的hashdays安全會議上談論了關於近距離無線通訊(NFC)的安全性。具體來說,是關於個人和企業可以如何安全地使用它。

雖然NFC技術還沒有被廣泛的使用,但早期採用者(像是這部落格的許多讀者)已經在生活裡開始使用。有些手機製造商也開始宣傳著他們的行動設備有加入NFC技術。在我的談話裡,我討論了哪些NFC應用可以被視為安全,而哪些還只是「方便」而已,以及企業可以做些什麼來保護他們的客戶安全。和哪些NFC功能應該被設計實現或完全避免。

安全 safty first

對於一般使用者,我談話裡最重要的一部分是他們可以如何保護自己的安全。養成良好的NFC使用習慣是從來不嫌早的。哪些習慣可以讓你保持安全呢?它們就是:

 

  1. 將行動設備上鎖。一般來說,設備必須要開啟或解鎖時才可以讀取NFC標籤。只要簡單地將螢幕上鎖(即使沒有設定密碼)就可以保護使用者免於這些威脅。
  2. 至於被動標籤,可以利用RFID/NFC阻斷裝置(像是錢包)。被動標籤會在NFC範圍下發射固定的訊息,這代表如果隨身攜帶這些設備而沒有使用阻斷裝置會有些微的隱私風險(防靜電袋也可以阻斷RFID設備)。對於行動設備來說,因為設備上鎖時將會自動關閉NFC讀取器,所以就沒必要進行這項預防措施。
  3. 在行動設備上使用NFC讀取應用程式。在預設狀況下,如果有在NFC標籤內偵測到網址的話,大多數行動設備就會去打開它。如果你無法確認這標籤的話,就不應該盲目地打開它。可以利用像NFC TagInfoNFC TagInfo by NXP的應用程式來預先讀取標籤。這應用程式可以告訴你標籤上有什麼資訊。可以幫助你判斷是不是要去掃描它。

 

PC-cillin 雲端版跨平台同時支援Win、Mac及Android手機與平板,立即下載試用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我們還沒有看到任何跡象顯示NFC技術被用在真正的攻擊上,但先對這個被寄予厚望的新技術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永遠也不會嫌早。

 

@原文出處:Good NFC Hab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