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真正攻擊你的ICS設備?

作者:Kyle Wilhoit(威脅研究員)

工業控制系統(ICS)/資料採集和監控系統(SCADA)在過去三年或更久以來,因為Stuxnet蠕蟲、Duqu和其他類似值得注意的攻擊緣故,一直都是安全社群的話題之一。ICS系統的重要性以及缺乏安全防護一直都是有資料可查而眾所皆知的,我一直在研究會連網的的ICS/SCADA系統,誰在真正的攻擊它們以及為什麼。最近,我在歐洲Blackhat上談到相關研究,也寫了篇研究報告與大家分享我的發現。

因為不知道是否有連網的SCADA系統遭受攻擊,所以我開發一個誘捕系統(honeypot)架構,模擬幾種常見的SCADA和ICS系統。這誘捕系統包括了出現在這些設備上的傳統安全漏洞,呈現出很真實的誘捕環境。

調查結果呈現出在現實來自幾個國家的各種攻擊企圖。

ALT: 誰在真正攻擊你的ICS設備?
圖一、各國攻擊百分比

除了攻擊來源國家的統計數據,我的研究還包括攻擊者所試圖利用的幾個特定漏洞。包含試圖用魚叉式攻擊網站管理者和嘗試攻擊ICS基礎協定漏洞。

我們預測攻擊者會持續擴大對ICS的攻擊,這可能會帶來深遠的影響。持續善用安全技術來加強防禦並封鎖這些攻擊的能力,將會有助於防護你的組織。想了解更多關於這研究結果的相關資訊,可以參考我的報告「誰在真正攻擊你的ICS設備?」,可以了解這些攻擊的詳情,還有誰會是主要的攻擊者。

@原文出處:Who’s Really Attacking Your ICS Devices?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延伸閱讀

五個給小型企業關於雲端運算的迷思與事實

《趨勢專家談雲端運算》VMworld的熱門話題:為什麼安全團隊喜歡虛擬化桌面架構

八個令人無法苟同的雲端迷思

小型企業是網路犯罪者的大事業-每個小型企業都應知道的五件關於網路犯罪的事

小型企業的雲端之路,到頭來還是回到原點

超神準的算命大師如何用雲端展開讀心術?!(影片)

保護您邁向雲端之路的 10 個步驟

巨量資料分析和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

關於雲端之旅的六個好處和風險(2012年趨勢科技雲端安全調查)

虛擬化的無代理防護也適用於雲端嗎?

會攻擊VMware虛擬機器的新病毒:Crisis(又稱為Morcut)

Cirsis/MORCUT 惡意軟體掛載虛擬機器

《趨勢專家談雲端運算》軟體定義網路重新洗牌:VMware收購Nicira,Oracle收購Xsigo

《趨勢專家談雲端運算》墮入虛擬化相關威脅的深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