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不虛擬化的理由 系列5-5

 趨勢科技雲端安全副總裁 Dave Asprey

 這是系列文章中的第五篇,也是最後一篇。根據我和大型企業還有服務運營商合作進行虛擬化超過十年的經驗,加上曾經長時間在最大的兩家虛擬技術廠商之一負責策略與規劃。我會在這系列文章中列出十種你需要考慮是否不要去虛擬化應用程式的可能狀況。

 理由九:如果你是為了省錢而去虛擬化所有的個人桌面

 伺服器的成本要比便宜的個人電腦來得高。而且你還是得購買個人電腦或是精簡型電腦,這些也都需要管理跟安全防護。虛擬桌面對於安全防護和法規遵循方面非常有用,但它並不是降低員工成本的選項。

 理由十:如果要運作的程式是虛擬化平台元件

 如果你的虛擬化平台和虛擬機器管理程序(Hypervisor)需要有Active Directory或DNS伺服器才能運作,而這些伺服器也被虛擬化,那就會陷入荒謬的兩難狀況。你無法啟動虛擬機器管理程序,因為它在等待它所管理的伺服器上的服務先起來。噢…糟糕了。你還需要確認你的虛擬化管理程式(如vCenter)是否能夠而且也應該要可以在它所管理的伺服器上運作。

 所以現在你已經有了可能無法虛擬化應用程式或伺服器的十個理由。再來複習一遍,以下列出全部的十個理由:

 

  1. 當你有固定和可預期的運算需求
  2. 當你無法獲得虛擬化環境下的授權
  3. 當它就是無法正常運作
  4. 當時間飄移(Time Drift)會影響你的應用程式
  5. 如果你的老闆很小氣
  6. 如果你的伺服器已經負荷滿載了
  7. 如果你沒辦法妥善管理加密金鑰
  8. 如果你所用的是內建故障轉移的可叢集應用程式
  9. 如果你是為了省錢而去虛擬化所有的個人桌面
  10. 如果要運作的程式是虛擬化平台元件

 

我希望這對於那些真正在計畫虛擬化和雲端技術實作的人有所幫助。不要盲從於虛擬化的潮流,先做好自己的功課,確認好並沒有這些不能虛擬化的理由再來走下一步!

 

@原文出處:Blog Series Part 5 of 5: 10 Reasons Not to Virtualize

@延伸閱讀
十個不虛擬化的理由(5-1)
十個不虛擬化的理由 系列(5-2)
十個不虛擬化的理由 系列(5-3)
十個不虛擬化的理由 系列(5-4)
當你把應用程式移到雲端….
【雲端運算】8分鐘了解Windows 8,除了安全以外
【雲端運算與網路安全 】加密儲存在Amazon上的資料 沒有那麼容易

雲端運算與網路安全:無代理安全防護拿到到一個A 幫你的雲端技術找到適合的防護 真的要從雲端控制潛艇?美國國防部技術研究機構DARPA說:沒錯!

雲端運算與網路安全:五個你必須問SaaS供應商的安全問題

大型加值經銷商與雲端服務,會發生什麼事

【雲端運算】8分鐘了解Windows 8,除了安全以外
【雲端運算與網路安全 】加密儲存在Amazon上的資料 沒有那麼容易
陳文茜訪張明正談雲端運算下一波 看所有影片與內容大綱
雲端運算與網路安全:無代理安全防護拿到到一個A 幫你的雲端技術找到適合的防護
看更多…雲端運算與網路安全相關文章懶人包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