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保護好無線網路,會發生的四件事

作者:趨勢科技Michael Ricigliano

我人生的第一台立體聲系統是在十三歲時買的,對我來說,建造高品質音訊是件快樂的挑戰。

我幾乎喜歡所有對這難以捉摸完美音樂的追求。我愛一個放對位置喇叭的音色。發掘我之前從未真正「聽到」的隱藏木質低音。我甚至喜歡新收音擴大機的味道,那箱子所散發的新鮮氣味。

從未喜歡過的是線。

線到處都是!接線通常是設置時最繁瑣的部分,也總是一個好音響系統裡最不具吸引力的部分。(有什麼比處理你音響或電視背後亂七八糟、積滿灰塵的線更無趣的事情?)

我的夢想

這就是為什麼,當在孩子時,我永遠夢想著在未來的某天裡,當我長大,離開家時,一、再也不會有人叫我把音樂「關小聲點!」和二、再也沒有線了!

我曾經對我的朋友哀號說,「噢….我等不及完全的無線化了!」

嗯,這一天來臨了 – 雖然現在我有一個太太會叫我把音樂關小聲點。無線技術幾乎就跟我想像中一樣的神奇。雖然我家大多是內部有線,外部才用無線播放,我還是會用線連接我的幾個小系統,因為對我的耳朵來說,這樣聲音還是比較好一點。

出色的無線音訊選項

在今天,有一些真正優秀的無線音訊可供選擇。從不怎麼便宜的Sonos到Apple上的JAMBOX,可供選擇的選項正在迅速增加。

我得承認,我並不是專家,沒辦法解釋這些無線技術到底是怎麼運作的,但因為在趨勢科技工作。我會更加了解傳統無線網路的潛在安全問題。這會讓我在我們更加進入無線世界時,想到各種無線裝置的可能問題。

你無線設備的安全性如何?

我聽說最近透過無線耳機造成Xbox和PlayStation的安全漏洞,讓網路騙子可以去存取存放在遊戲軟體的電子郵件地址和密碼。這讓我嚇了一跳,這也是為什麼我總是告訴我所有的朋友和家人在無線的情況要記得保護好自己。

了解如何保護你的系統

網路上充滿著如何保護你的系統免受無線威脅的有用提示,來看看一些有用的無線安全建議會是個好主意。整理該文章的重點如下:

沒有保護好無線網路,會發生的四件事

如果讓外人連上你的網路,看起來似乎不會有什麼問題。這重點其實不是讓人免費上網或是不小心用你的印表機印東西出來。而是會有更實際的危害:

 

  1. 侵犯隱私:當你在使用網路時,你會送出跟接收資料「封包」。駭客可能會捕捉並打開這些資料封包。這代表可能會拿到密碼、財務記錄、客戶資訊、私人資料以及更多其他東西。
  2. 存取變慢:網路上出現其他使用者,特別是會下載或上傳資料的人,有可能會拖慢其他使用者使用網路的速度。
  3. 非法行為:惡意使用者可能會用你的網路來進行非法網路活動。一旦發生,對方採取法律行動時就可能會抓到你。
  4.  資料使用超量:許多ISP(網路服務供應商)會限制每月的資料使用量。這些惡意使用者可能會導致你的帳號用量超出上線。

 

一些舊的無線技術,像是藍芽,存取能力受限於跟企業實體網路間的距離。但像是802.11n的無線技術可以提供遠距離連線,不受限於在辦公室內部。這意味著任何在這不安全網路範圍內的人都可以加以存取。

我們都知道,每個新的技術都會有缺陷,而無線音訊已經出來面市了,現在要說它聽起來有多好還太早,畢竟還在發展階段。像要讓高階使用者可以進行盲測應該還有幾年要走。

@原文參考出處

My Dream of a Wireless World Has Come True…Almost.
Why wireless security?

◎延伸閱讀

密碼還原程式,專門偷線上服務和應用程式帳密,即使使用安全連線 HTTPS、SSL 也無法避免

 

PC-cillin 2013 雲端版跨平台同時支援Win、Mac及Android手機與平板,立即下載試用

PC-cillin 2013雲端版跨平台同時支援Win、Mac及Android手機與平板,立即下載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即刻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精彩不漏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