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請不要讓你的小孩越獄(Jailbreaking)他們的iPhone

為了確保高品質、穩定和安全,以及統一的使用者體驗,Apple在iOS(iPhone作業系統)上置入了許多的控制,這限制了應用程式在iPhone和其他iOS上要如何運作以及可以做些什麼。

小孩玩手機

 

這篇文章,詳細介紹了這些iOS上的控制,但這裡提供一個iOS安全模型關鍵的快速總結。

 

  • 減少攻擊面 較少應用程式可以用來攻擊漏洞,傳統有漏洞的子系統,如Java和Flash,也不被允許安裝在iOS上。
  • 權限分離 大多數應用程式運作在受限的模式,限制了它們可以對iOS檔案系統所做的事和彼此間的互動。沒有超級使用者(root)權限(如同Linux),所以你不能刪除重要檔案或砍掉必需的iOS程序。
  • 程式碼簽章 AppStore上銷售的每一個iOS應用程式都必須得到Apple簽章,讓他們可以在iOS設備上執行。能夠獲得授權在AppStore上出售之前,Apple會測試所有的應用程式以確保它們是穩定和安全的。
  • 沙箱技術 應用程式在一個隔絕的環境或「沙箱」內執行,限制其對iOS系統資源的存取。

 

越獄(Jailbreaking)和為什麼不該這麼做

 

讓iPhone越獄是指去除iOS控制和執行限制的程序,讓未經Apple授權的應用程式可以在iPhone上執行。當你將iPhone越獄,基本上就等於是拆了iOS所提供的安全牆。

然而,有許多人將他們的iPhone越獄以執行遊戲,安裝主題,加載檔案,並做許多iOS所禁止的其他事情。的確,你可以透過越獄來解鎖iPhone上隱藏的功能。但這樣做也有相當大的風險。

 

將你的iPhone越獄也帶來讓惡意軟體安裝在設備上的可能性。例如,早在二〇〇九年,蠕蟲病毒就開始在iPhone上出現,只攻擊越獄的iPhone。

 

父母們,你們可能會發現小孩會想要越獄他們的iPhone,好來玩遊戲和其他未授權的應用程式,因為他們聽到朋友們也這麼做。如果你還替他們的iPhone和手機費付錢,那麼就還是由你作主。你是他們的網路安全管家,所以不要讓他們越獄他們的iPhone,這對你和他們都好。

當小孩長大了,自己有工作並支付自己的iPhone和手機費時,那麼是否越獄就是他們的問題。他們得自己承擔風險。

原文出處:Parents Don’t Let Your Teenagers Jailbreak Their iPhones作者:Vic Hargrave

 

◎延伸閱讀

香港有4成中小學生看過陳冠希不雅照,台灣有多少孩子看過李宗瑞影片?

讓13 歲以下孩子們用Facebook是件壞事嗎?

家有宅童 媽媽必看懶人包(兒少上網安全首選好文+兒少年資安相關網站+不當網站線上申訴)

《青少年/兒童上網安全》六個安全玩網路遊戲的小秘訣

YouTube 家長監護控制功能使用心得

您關心孩子在網路的安全指數有高於兒童安全座椅嗎?

什麼是網路霸凌bully?

“誰冒用我的名字PO文!”搜尋你的名字,說不定你也有網路雙胞胎cybertwin

PC-cillin 2013 雲端版跨平台同時支援Win、Mac及Android手機與平板,立即下載試用
PC-cillin 2013雲端版跨平台同時支援Win、Mac及Android手機與平板,立即下載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