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爸爸3C問題大調查:跨裝置資料同步最讓爸爸頭痛

趨勢科技旗艦服務管家式數位服務諮詢  造福跨世代爸爸

看準數位產品問題複雜難懂  遠端操作受歡迎 服務年成長五成

【2016年8月3日台北訊】隨著數位產品發展日新月異,加上跨裝置使用行為日趨頻繁,家中成員平常在數位產品使用上遇到的問題也越來越複雜!根據趨勢科技旗艦服務線上調查資料顯示,目前有近七成的服務使用者為35至60歲的爸爸族群,其中65% 以上是小家庭或是三代同堂,當家人面對這些複雜的數位產品問題時,爸爸往往成為第一手求援的對象。隨著數位家庭生活型態的改變,趨勢科技旗艦服務這樣的『管家式』數位產品諮詢服務將成為未來的服務潮流。

父親節前夕王仁甫(右)應邀出席趨勢科技旗艦服務「打造超人老爸」活動,現場挑戰限時解決各樣3C使用問題,大方分享自己當超人老爸的秘密武器「趨勢科技旗艦服務」(左為趨勢科技台灣暨香港總經理洪偉淦)
父親節前夕王仁甫(右)應邀出席趨勢科技旗艦服務「打造超人老爸」活動,現場挑戰限時解決各樣3C使用問題,大方分享自己當超人老爸的秘密武器「趨勢科技旗艦服務」(左為趨勢科技台灣暨香港總經理洪偉淦)

年輕爸爸與中壯年爸爸都因跨裝置使用而頭痛!

現代家庭中各年齡成員的生活與數位科技都已經是密不可分,趨勢科技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未來家庭中連網裝置數量將越來越多;當數位產品種類與功能越來越多樣化時,家庭成員所需面對、處理的數位科技問題將日益複雜。」根據趨勢科技旗艦服務線上調查統計資料顯示,現代爸爸已經可以稱為是「跨世代全能」爸爸,不論是30至45歲的年輕爸爸或是45歲以上的中壯年爸爸,都有各項數位產品的問題要協助家中大小成員來解決;不論是困擾年輕爸爸的病毒感染求助問題或是中壯年爸爸面臨長輩來訊問電腦速度緩慢或是行動裝置無法上網等,都考驗著爸爸如何在忙碌的工作中發揮3C好幫手的處理能力。

調查中並顯示,不論是那一個年齡層的家中成員,跨裝置資料同步的問題都躍居兩個世代的前三大頭痛問題第一名。爸爸最常被家人呼喊求救的數位產品問題包含:

35-45歲爸爸:

  • 裝置受病毒感染等網路安全問題(75%)
  • 手機與電腦等跨裝置資料如何同步的問題(68%)
  • 各項軟體與App如何安裝或升級(35%)

45歲以上爸爸:

  • 跨裝置的資料如何同步(60%)
  • 電腦速度緩慢、電腦當機、無法上網等電腦使用上的問題(50%)
  • 手機與電腦軟體安裝的問題、如何連網等裝置使用的問題(45%)

推出至今用戶進線量較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五成,遠端操作服務受歡迎!

看準消費者數位產品問題的需求,趨勢科技於2015年推出趨勢科技旗艦服務,是全台首創唯一『管家式』數位產品諮詢服務;透過電話諮詢或是遠端操作替消費者解答各類數位產品的疑難雜症。隨著跨裝置使用日趨普遍,加上數位產品功能多且複雜,有超過五成的使用者係透過客服人員以遠端操作的方式直接協助解決問題,滿足更快速、更有效率的服務需求。洪總進一步表示:「此服務在推出後廣受用戶好評,以今年用戶進線量與去年同期相比為例,已經增加五成,顯示出市場強勁的需求,未來我們也相當看好趨勢科技旗艦服務的成長。」

趨勢科技旗艦服務台首創唯一『管家式』數位產品諮詢服務

父親節來臨,趨勢科技特別推出【超人老爸必備的超能力!】老爸心酸誰人知影片,呈現新一代爸爸兼顧工作、家庭,協助家人解決數位產品問題的辛苦。趨勢科技旗艦服務全台首創唯一『管家式』數位產品諮詢服務,強調解決跨裝置的疑難雜症,支援解惑電腦、手機中超過100種以上軟硬體。家人只需透過一通電話便可以解決數位產品使用上的問題,必要時客服人員將以遠端連線快速排除電腦問題,且服務期限內,不限諮詢次數,就像家裡請了3C管家,協助爸爸解決全家大小數位產品使用的問題,讓爸爸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超人老爸過節更開心!

 

女兒出3C難題 王仁甫秀超人老爸必備利器應戰

樂樂父親節大告白 「爸爸是我唯一偶像」!

 

女兒出3C難題 王仁甫秀超人老爸必備利器應戰 樂樂父親節大告白 「爸爸是我唯一偶像」!
女兒出3C難題 王仁甫秀超人老爸必備利器應戰 樂樂父親節大告白 「爸爸是我唯一偶像」!

超人老爸不好當!即將升四年級的女兒樂樂有時也會遇到需要上網查詢資料做作業,老婆與岳母也常用平板追劇、網購或是使用臉書與粉絲互動,經營的民宿也使用許多數位裝置,如電腦連網、數位化系統控制電器設備等,父親節到來,特別邀請樂樂於活動現場提出最常遇到的五大3C使用問題挑戰王仁甫的3C功力。平時喜歡研究科技資訊的王仁甫,面對突如其來的大考驗直呼緊張!在解題時,由於時間緊湊加上緊張,一心一意想破關的王仁甫決定Call out救兵「趨勢科技旗艦服務」客服,用遠端協助一起解題,才順利完成女兒的考驗,繼續連任女兒的超人爸爸。

王仁甫回憶解題過程說:「雖然平時很喜歡科技產品,也常常在網路上看科技新聞,不過要在短時間內排除各式各樣的問題實在不容易。像「趨勢科技旗艦服務」這樣的管家式數位產品諮詢,只要一通電話就有專業的客服人員幫忙解決問題,真的非常有效率!」而樂樂看到爸爸認真解題的模樣,也在現場對爸爸進行愛的大告白,大喊「把拔我愛你!你永遠都是我唯一的偶像!」,並加碼獻吻祝王仁甫父親節快樂!

父親節即將到來,王仁甫也大方分享自己的好爸爸秘訣:「我認為花時間相處是最重要的,即使工作再忙,每天一定會抽出時間跟家人聊天,而我跟老婆也常規劃家庭旅遊,讓全家感情更緊密。」他也打趣的說「就算在家裡,我希望我也是家人的偶像!由於現在連網裝置越來越多,每當家人在使用科技產品遇到問題時,我都會親自解決,聽到家人在問題解決時對我說『你是我的偶像』就很有成就感!由於有時工作繁忙不在家人身邊,『趨勢科技旗艦服務』像是3C管家一樣,只要有3C問題家人都可以隨時打電話詢問客服,無論是備份照片甚至電腦中毒問題等都可以立即得到解答,省下解決問題的時間和焦慮,家人就有更多的美好相處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