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門禁控制器的遠端管理漏洞威脅更新

趨勢科技想要提醒客戶一些關於HID門禁控制器遠端管理漏洞的最新發展。

你可能還記得,在2016年3月30日,我們的零時差計劃(ZDI)發表了一篇關於Rocky “HeadlessZeke” Lawshae與我們DVLabs團隊所發現漏洞的公告。這是HID VertX和Edge門禁控制器的遠端管理漏洞。如果遭受攻擊,此漏洞可能讓攻擊者完全控制系統。就實際狀況而言,這代表攻擊者可以取得送至門禁控制器系統的網路封包,有效地攻破系統並進行包括開鎖在內的動作。

幸運的是,廠商在趨勢科技披露時已經提供了修補程式給受影響的系統。

但因為趨勢科技的披露,我們已經看到有研究人員做出可用來找出有漏洞系統的概念證明(概念驗證)程式碼。

我們尚未知道是否有針對這些系統的攻擊出現。但概念證明程式碼的出現的確會使攻擊此漏洞的可能性增加:惡意分子可能會利用概念證明程式碼所提供的資訊來開發出有害或惡意的程式碼。

任何尚未更新此漏洞修復程式的HID VertX或Edge系統使用者都應該馬上進行部署。如果你是趨勢科技的TippingPoint客戶,在測試與部署HID VertX或Edge門禁系統修補程式前,可以透過2015年9月22日就提供的數位疫苗過濾器20820來獲得保護。

 

 

@原文出處:Threat Update on Remote Root Vulnerability in HID Door Controllers作者:Christopher Budd(全球威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