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腰間肉,也要睜大眼-衝動購賣網路減肥食品前,請先看清楚…

《小廣和小明的資安大小事 》食慾暴增的冬天,小明的裙子也有些緊了…

這姊妹倆到底在吵什麼?逼得小明還要秀出腰間肉呢?

資安漫畫 https 27

 

資安漫畫 https 27-all

 

日本資安漫畫 banner

在網路上輸入資訊時請先確認是否為官方網址

現今網路商店及網路銀行的使用十分的普及,大家經常會在網路上進行個人資訊 / 密碼、信用卡等的資訊交換。同時,個人資料在通訊過程中被竊取,或將用戶誘導至惡意網站後,再利用不正當手段取得資訊及金錢,這類的犯罪手法在現今的網路上亦隨處潛藏著。

為了防止以上的狀況發生,在網路上使用信用卡進行結帳時,或輸入資料畫面及網路銀行進行認證時的畫面、這類重要資訊往來的同時,最基本的安全對策就是確認網址是否為SSL加密網址。SSL是將資訊加密後再進行傳送,以防止第三者惡意解讀的一種結構。通過認證單位所發行的SSL加密執照保護著的網站,在URL的開頭會有「https://」, 且在瀏覽器上會標示著鎖的圖樣。

但是,有SSL認證的網站並不見得是絕對安全的。近來也發現了與正規的認證執照完全無法區別,真假的偽造認證執照在市面上流竄並遭惡用,且也有利用不正當管道取得正規的SSL認證執照再加以惡用的例子持續發生。
在金融機構等的資訊網頁,出現了比一般的SSL認證審查更加嚴格的EV SSL認證執照的採用正逐漸被推廣中。EV SSL認證執照所保護著的網站,它的網址會有「https://」及「鎖圖樣」且會以綠色表示.經營網際網路的企業、組織會與發行認證書的認證單位相互的被標示出來。

在網站進行資訊交換時,請務必確認SSL通訊的對應方式。輸入資料時,通常都是顯現綠色的網址,如果是呈現白色或您覺得有任何跟平時不協調之處,請暫停輸入任何資訊,並請以電話或其他方式等來求證真實性吧。

 
日本資安漫畫is702_hiroshi_akari_banner-2

 

 


PC-cillin 2016雲端版已有增加對勒索軟體 Ransomware加密行為的防護機制,可預防檔案被勒索軟體惡意加密

Windows10Banner-540x90v5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榮獲 AV-TEST 「最佳防護」獎,領先28 款家用資安產品防毒軟體 ,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 50 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即刻免費下載


 

 

《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手機版直接前往專頁首頁,下拉追蹤中,就能將粉絲專頁設定搶先看。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