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防護對中小企業來說比對大型企業還重要

資料防護對中小企業來說比對大型企業還重要
小型企業需要更強大的安全策略

資料外洩入侵外洩對任何公司來說都可能帶來毀滅性的後果,因為這事件可能會損害聲譽並將敏感資料洩漏給惡意的對象。然而對於較小的企業來說,這影響將會更加嚴重,因為罰款、客戶流失和其他入侵資料外洩事件所帶來的後果都可能會讓這家公司永久關閉。所以保護機密資料對於中小企業來說是更為重要。

根據CRN的報告,中小企業可以透過能夠回復資料入侵事件或是災難過程的資料來加強資料防護。決策者可以讓這些敏感資料不被惡意入侵者所接觸。

管理者必須採取有效措施來加以回復,但是使用像是磁帶備份這樣的傳統解決方案可能會導致資料安全問題。

 1/3中小企業受訪者: 允許員工選擇自己的備份工具

 根據Mozy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大約三分之一的中小企業決策者允許員工選擇自己的備份工具,往往讓他們的資料更容易外洩。比方說,有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使用外接硬碟來備份資料,即使這些設備經常被偷,遺失或是損毀。

「現實情況是,企業往往會忽略備份這一塊,一直到他們嚐到了資料遺失的後果,」Mozy的總經理Russ Stockdale如是說。

透過將資料搬移到雲端運算環境,並且採取線上備份方案,小型公司可以在不需要太多成本下,不斷地更新和保存資料,並且在世界各地都可以進行存取。決策者們需要確認這些線上服務使用強化加密,並且有強調資料隱私和防護,Stockdale如是說。

此外,CRN強調,隨著自帶設備(BYOD)政策在中小企業變得越來越普遍,管理者需要加強防護可攜式的設備。隨著有越來越多的終端設備進入到企業,資料安全防護措施對於保護資料以免外洩就變成更加不可或缺了。不幸的是,許多員工對於保護他們行動設備上的資料並不太看重。

超過一半參與調查的公司在過去一年內經歷過資料外洩事件

Ponemon Institute最近的一份報告裡發現,有超過一半參與調查的公司在過去一年內經歷過資料外洩事件,原因是員工不恰當地使用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USB裝置和智慧型手機。雖然有77%的受訪者表示,可攜式電子產品對於公司達到業務成績來說很重要,也有幾乎相同的數字指出這些產品會帶來更多的風險。

CRN說,雖著威脅環境的不斷變化,中小企業選擇適合的供應商來保護資料是很重要的。如此一來,企業可以消除風險,也可望避免資料入侵外洩事件。

 

@原文出處:DATA PROTECTION MORE IMPORTANT TO SMBS THAN LARGER FIRMS

 

@延伸閱讀

SONY(沒有)被駭

關於資料儲存,中小企業都該知道的五件事-上

關於資料儲存,中小企業都該知道的五件事-中

關於資料儲存,中小企業都該知道的五件事-下

SK Comms 資料外洩事件使南韓當地企業開始提高其安全預算

監聽側錄 Skype、MSN和Yahoo Messenger 的後門程式:BKDR_R2D2.A

<看更多關於資料外洩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