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事業會走向B2B嗎?勒索軟體提供在家創業服務,收取客戶10%費用!

一種新的勒索軟體 Ransomware服務已然出現,提供任何有興趣的人來進行加密勒索軟體 Ransomware活動並收取收入的百分之十。這項被稱為CryptoLocker服務的運作模式提供加密勒索軟體 Ransomware給那些無須擁有進階技術、知識或經驗的客戶,讓他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進行設定。

ransomware-business

想取得的CryptoLocker服務,有興趣的客戶一開始必須支付50美元。付完這筆錢後,使用者可以指定受害者解密檔案所需要付的金額並立刻進行攻擊活動。一旦受害者付款,收到的比特幣贖款會扣除10%的服務佣金後自動轉到客戶所指定的地址。

根據其描述,CryptoLocker服務會成為更加容易取得的資源,可能導致下載和感染的受害者數量增加。贖金可由客戶自己設定,但提供此項服務的 Fakben建議不要太高,大概200美元。

營運者使用網路假名Fakben,他利用舊的漏洞攻擊碼以及可能有漏洞的軟體(如Adobe和Java)來在上述惡意軟體加入額外的訂製功能。這生意的幕後黑手並非網路犯罪生意的新手,Fakben 是Tor 網路上已經關閉的 Evolution(Evo)黑市的前使用者。

勒索事業會走向B2B嗎?這還有待觀察,看看這新方案會如何影響威脅環境。只要50美元的入手價就可以讓潛在犯罪分子有能力進行自己的勒索活動,這可能會導致勒索攻擊事件的突然上升。趨勢科技建議使用者要記得備份重要資料。這樣可以讓受害人不必支付贖金來回復加密資料。支付贖金只會鼓勵更多的攻擊。

有關勒索軟體的基本知識,請參考勒索軟體是什麼?如何運作以及防範

 

@原文出處:B2B Extortion? New Ransomware Business Takes 10 Percent Cut from Its Customers

540x90 line 《現在加入趨勢科技LINE@,留言即刻輸入 888 看本月好友禮 》

 

《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好友人數

 


【推薦】防毒軟體大評比: 惡意程式防禦力 PC- cillin雲端版榮獲第一名!

【推薦】PC-cillin 雲端版 榮獲世界著名防毒評鑑機構高度評比

 

Windows10Banner-540x90v5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榮獲 AV-TEST 「最佳防護」獎,領先28 款家用資安產品防毒軟體 ,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 50 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即刻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