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廣和小明的資安大小事 》客訴超人氣遊戲應用程式,卻投訴無門?

資安漫畫 16 app
日本資安漫畫 banner

慎防假冒的高人氣熱門應用程式

各位是否曾經不假思索地在智慧型手機上安裝來自論壇或排名網站上的應用程式? 若只憑藉應用程式的熱門程度或知名度,不評估其安全性就進行安裝,則有可能安裝了非法應用程式,甚至感染智慧型手機病毒。

麻煩的是偽裝成熱門應用程式的偽造應用程式。這些非法應用程式會企圖利用與熱門應用程式相似的標題名稱、圖示及說明文字,讓使用者誤以為真,並進行安裝。如果讓偽造應用程式入侵,終端裝置內的電話號碼、電子郵件信箱等個人資料、電話簿的資料等都可能遭到竊取。

【延伸閱讀】4.7 分評價,下載達萬次的熱門app ,為何被 Google Play 下架?

Google Play上前 50 的免費應用程式,近 80% 皆有對應的山寨版本!  

 

避開非法應用程式的三大重點:

1.從官方應用程式商店安裝應用程式

Google Play、App Store及電信業者會在公開應用程式之前進行安全性審查,因此請利用這些官方應用程式商店。

2.評論的數量及其內容、開發廠商的評論

事先搜尋應用程式名稱及開發廠商,然後調查相關評論。官方應用程式商店評論數較多、使用者的評價較高的應用程式,一般而言比較安全。

2.使用安全防護軟體

使用安全防護軟體封鎖偽裝成官方應用程式商店、發佈非法應用程式的網站,並在安裝應用程式之前評估應用程式的安全性。切勿被熱門程度或知名度所迷惑,應慎重評估其安全性。
日本資安漫畫is702_hiroshi_akari_banner-2

 

 

540x90 line 《現在加入趨勢科技LINE@,留言即刻輸入 888 看本月好友禮 》

 

《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好友人數

 


【推薦】防毒軟體大評比: 惡意程式防禦力 PC- cillin雲端版榮獲第一名!

【推薦】PC-cillin 雲端版 榮獲世界著名防毒評鑑機構高度評比

 

Windows10Banner-540x90v5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榮獲 AV-TEST 「最佳防護」獎,領先28 款家用資安產品防毒軟體 ,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 50 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即刻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