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路安全 > 防毒小秘訣:如何保護你的電腦免於惡意軟體?(內有影片)

Rik Ferguson是趨勢科技的安全研究副總。他製作了一系列的網路安全諮詢影片來幫助消費者。在這影片中,他提供了如何保護你的電腦免於電腦病毒/惡意軟體的建議。

影片重點包括:

  • 保護你的電腦和行動裝置需要個人保持小心警慎以及來自專業資安公司(就像趨勢科技)的協助。今日的惡意軟體並不只針對你的家用電腦,還包括你和你家人所用的行動裝置,問題可能比你想像的還要大。
  • 你可能會經由網頁瀏覽器、電子郵件、社群網路、即時通和下載檔案成為惡意軟體攻擊的受害者。你的設備可能因為幾乎任何一種線上活動甚或是朋友的隨身碟而受到感染。所以重要的是使用能夠提供完整主動防護的安全軟體,讓你不會受到感染病毒。
  • 趨勢科技提供給PC或Mac的安全/防毒軟體,以及提供給 Android或iOS行動設備的安全免費行動防護App( Android / iOS ),這些或許就是你所需要的解決方案。

 

即使你有使用安全軟體,底下是一些可以確保你的設備不被感染和不會散播惡意軟體的方法:

  • 保護你的網路。防護惡意軟體從你的家用網路開始並向外延伸。請確保你的網路路由器有加上密碼保護,不要使用出廠預設密碼。
  • 確保你有安裝防火牆並且在每台電腦上運行,讓你可以用來防止未經授權的存取。一個安全的網路是保護你電腦的第一步,也可以保護連到你家用網路的行動裝置。
  • 避免垃圾訊息。在網路上不要打開任何形式的垃圾訊息。記住,垃圾訊息並不只是出現在你垃圾郵件資料夾內的電子郵件,也可能是私人訊息、網站上的跳出視窗或是你社群媒體塗鴉牆上的廣告。
  • 小心不請自來的技術支援,不管是線上還是網路以外。
    【延伸閱讀】雅虎信箱被盜,搜尋解決方案,竟”找”到麻煩:假技術支援中心,藏身搜尋結果,伺機詐財
  • 與你的孩子有開放性的談話並建立他們的信任。此外,你應該在你家庭網路環境內的每台設備設定家長監護功能。
  • 確保只有管理員可以安裝新軟體到電腦上並且限制訪客的網路存取(如果可以的話)。
  • 確保程式更新到最新。確保你更新你的設備以幫助保護它們免於漏洞攻擊。這包括作業系統、安全軟體、網頁瀏覽器和外掛程式(像JAVA、Adobe Flash和Acrobat,或影片播放程式像是Windows多媒體播放程式和Quick Time。
  • 不要在你的網頁瀏覽器儲存密碼。使用密碼管理程式比較安全,而且可以多加一層保護。

趨勢科技的密碼管理通包含在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之內,也可以單獨在你的PC、Mac、Android或iOS設備上安裝。

 

如果你現在沒有密碼管理程式,觀看此影片來了解關於建立安全密碼的建議。

 

 

通過應用這些技巧,你已經跨出保護自己免於惡意軟體攻擊你電腦和行動裝置的第一步。觀看影片

 

@原文出處:How to Protect Your Computer from Malware作者: Richard Medugno


DP

[ 立即下載密碼管理通,免費試用 ]
請按照您的作業系統進行下載使用


 

540x90 line 《現在加入趨勢科技LINE@,留言即刻輸入 888 看本月好友禮 》

 

《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好友人數

 


【推薦】防毒軟體大評比: 惡意程式防禦力 PC- cillin雲端版榮獲第一名!

【推薦】PC-cillin 雲端版 榮獲世界著名防毒評鑑機構高度評比

 

Windows10Banner-540x90v5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榮獲 AV-TEST 「最佳防護」獎,領先28 款家用資安產品防毒軟體 ,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 50 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即刻免費下載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榮獲 AV-TEST 「最佳防護」獎,領先28 款家用資安產品防毒軟體 ,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 50 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即刻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