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廣與小明的資安大小事 >阿母跟男友成為 FB 好友了!!

日本資安漫畫 FB 朋友

日本資安漫畫 banner

這是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看見的資訊嗎?

大家是否有妥善設定社群網站的資訊公開範圍呢?原本打算只分享給朋友的資訊,是否因未妥善設定,而變成與全世界公開分享呢?

例如,在Facebook網站上,許多人會使用真實姓名,並登錄居住地與工作地點。該網站可詳細設定自己的資訊的公開範圍。請重新檢視自己的隱私設定,確認是否真的只有你想要傳送的對象,能看到自己發佈的資訊。

Facebook的資訊公開層級可大致區分為公開、朋友的朋友、朋友、朋友(不含點頭之交)、只限本人、自訂等六種。

  • 公開:向Facebook的所有使用者公開
  • 朋友的朋友:最多僅向Facebook的朋友的朋友公開
  • 朋友:僅向Facebook的朋友公開
  • 朋友(不含點頭之交):向朋友公開,但不包含指定為點頭之交的朋友
  • 只限本人:僅向自己公開
  • 自訂:僅向事前所指定的家人、學習、工作地點等的特定人士公開

若要確認或變更基本資料(個人資訊)的公開範圍,請至「基本資料」,然後按一下對象項目的「編輯」並選擇公開範圍。

另外,若要確認或變更貼文的公開範圍,請按一下網頁右上方的倒三角形圖示,然後進入「設定」。選擇左方的「隱私(在智慧型手機則為「隱私捷徑」)」,然後從「誰可以看到我的東西」按一下「誰可以查看你往後的貼文?」。即可透過顯示的圖示指定公開範圍。另外,每次貼文時亦可設定公開範圍。

隱私設定除了可適當設定分享對象的範圍,從預防網路犯罪的觀點而言,也是重要的設定。在使用前,請不厭其煩地確認你希望哪些人看到自己的資訊。

 

【延伸閱讀】十個 Facebook 隱私設定祕訣

 

 

免費下載 防毒軟體 PC-cillin 試用版下載

PC-cillin 雲端版新增的【Facebook隱私權監測】 (Facebook隱私設定掃描器),可以確認你的設定是否過於公開,讓你可以控制誰能看到你的個人資訊。因此,只要一個按鈕就可以保護你的隱私。
PC-cillin 雲端版跨平台同時支援Win、Mac及Android手機與平板,立即免費下載試用

 

 

日本資安漫畫is702_hiroshi_akari_banner-2

《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