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報稅破6成 小心網路駭客正在監看你報稅!

 

 【2015年5月19日台北訊】你報稅了嗎?一年一度的報稅季即將結束!為節能減碳,近年來財政部積極鼓勵民眾使用自然人憑證進行網路報稅,且根據統計,2014年採用網路申辦人綜合所得稅者已多達329萬戶,占總件數的55%,今年財政部預估使用網路報稅的民眾將可望破6成,然而,趨勢科技調查發現,平均每一台電腦就有29隻間諜軟體在秘密監控,小心你完成報稅的那一刻,個人的年收入所得、收入來源、信用卡帳號全部被駭客看光光!趨勢科技提醒使用網路報稅的民眾,安裝專業的資安防護軟體,如趨勢科技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並記住「網路安全報稅3撇步」,避免報稅與個人資料外洩,讓網路犯罪集團趁機駭進你的報稅帳戶! 

網路報稅小提醒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近年來,網路犯罪集團手法不斷更新,利用各種非法方式誘騙或竊取使用者登入資訊、錢財及身分資料等。例如,他們會發送詐騙電子郵件給潛在的受害者,當使用者下載惡意附件檔案或甚至僅點擊一個連結,網路犯罪集團即可在使用者的電腦中植入木馬間諜程式、遠端存取工具或銀行木馬程式等,竊盜民眾個人身分識別資訊,並駭入使用者的金融帳戶取走款項。加上許多民眾習慣使用檔案分享軟體或下載影音軟體,個人報稅資料很有可能被潛藏在其中的惡意程式偷竊;或是非法分子會先購買網路報稅軟體、所得稅申報等關鍵字的廣告,植入惡意連結,一旦用戶點選下載偽裝的『網路報稅軟體』,就立即將間諜軟體植入電腦中!」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也提醒民眾:「國稅局絕不會透過以下方式與民眾聯繫及要求繳款,第一,透過電話或電子郵件要求民眾提供個人資訊、金融帳號資訊、信用卡、現金卡的資料;第二,要求民眾以特定方式繳款或在稅單寄出前就要求先行繳款;第三,恐嚇民眾若不繳款將進行逮捕等。此外,報稅季結束後也不可掉以輕心,網路犯罪集團也看準退稅的時機點,冒用國稅局、財政部名義,寄發郵件或網址,誘導民眾輸入個資、銀行帳密或點選詐騙網址。」

 

報稅停看聽!小心間諜軟體竊個資 網路安全報稅3撇步!

  • 步驟1:電腦可疑程式大掃除+電腦健康檢查再報稅

除注意詐騙集團可能偽裝成國稅局騙取民眾的個資、詐取金額以外,民眾在報稅前,應注意個人電腦的資訊安全。根據趨勢科技調查,平均每一台電腦就有29隻間諜軟體在秘密監控,報稅季更是詐騙集團進行非法駭客行為的高峰期,因此,建議民眾在報稅前先確認及移除電腦中的可疑或是非官方程式,再進行掃描,避免不小心幫網路駭客開後門、竊個資!

 

  • 步驟2:報稅完立刻清除個資,不讓詐騙集團有機可趁!

趨勢科技建議,在使用網路報稅期間,民眾應避免瀏覽惡意網址、信件及使用專業的資安防護軟體,如趨勢科技PC-cillin 2015雲端版 ,協助民眾上網時,可有效偵測網址是否為釣魚網頁或惡意信件等,以避免落入詐騙集團竊取個資的陷阱當中。此外,民眾使用網路報稅後,應立即清除網路瀏覽器紀錄以及個人電腦中的相關申報資料,不讓詐騙集團有機可趁!

 

  • 步驟3:避免使用公共電腦報稅,報稅季期間減少瀏覽

趨勢科技指出,由於公共場所為犯罪集團瞄準竊取個資的管道之一,且民眾較無法詳細確認公共場所電腦是否有其它民眾不小心點選到惡意程式及是否已安裝專業的防毒軟體等,因此趨勢科技建議民眾應避免使用公共場所電腦進行網路報稅。此外,網路連線環境也是民眾需注意的報稅安全要件之一,如使用沒有密碼保護的公共網路,民眾在報稅時,可能也會被詐騙集團用網路連線攔截個資,因此,趨勢科技建議民眾應避免使用公用場所電腦進行網路報稅及盡量使用安全且有密碼保護的網路連線進行申報,同時安裝專業的資安防護軟體,如趨勢科技PC-cillin 2015雲端版 ,提供消費者擁有私密資料安全防護功能,可進階保護個人資料,主動攔截未經同意而傳送的資訊,為民眾上網報稅做最佳的資訊安全防護。

 

網路報稅詐騙免驚!買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再送好禮二選一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首創雲端截毒技術,可偵測間諜程式、封鎖惡意網頁、防護社群網站隱私,還有特殊加密的密碼管理通及郵件掃描等功能,可同時支援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因應報稅季資安防護需求,即日起至6月30日止,凡購買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標準三台防護版本系列,上網登錄再送TOSHIBA行動硬碟與膳魔師不鏽鋼保溫便當盒好禮二選一,為民眾提供全方位的資安防護!詳情請見趨勢科技官網

 

《提醒》在粉絲頁橫幅,讚的右邊三角形選擇接收通知新增到興趣主題清單,重要通知與好康不漏接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榮獲 AV-TEST 「最佳防護」獎,領先28 款家用資安產品防毒軟體 ,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 50 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即刻免費下載

防毒軟體推薦免費下載,中毒了嗎?趕緊掃毒! Av test 防毒軟體評比排名第一,趨勢科技 PC-cillin 2015雲端版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