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消費電子展(CES)破天荒地將個人隱私和網路安全加入主題

CES

網路安全在2015年的國際消費電子展得到該有的重視

知名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ES)在今年破天荒地將個人隱私和網路安全加入商展主題。根據主辦單位的介紹,這一區將會展示從「智慧錢包和安全支付應用程式,到防護訊息與私密網路存取」的一切。

對參觀者來說,這是個很棒的機會去了解最新的個人數位防護。同時它也代表了大家對個人數位安全日益關注的認同。

資料外洩的一年

過去這12 個月充滿了戲劇性揭露政府監控高知名度攻擊。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報告也讓網路安全問題首度被納入主流,而看來2015年還會持續此一趨勢。根據我們TrendLabs對未來一年的預測,我們認為還會看到另一波針對消費者的威脅快速成長,所以必須要全力地加強上網安全。

Android惡意軟體在2014年突破了400萬大關,我們預測會在下一年看到加倍的成長,因為駭客們也在尋找新漏洞攻擊包來針對此一平台。同時,Apple Pay的出現帶動了整個行動支付產業,但Google錢包使用率增加的同時,也會引來想賺快錢的網路犯罪份子。接著,網路銀行的使用者也將面臨不斷成長的威脅風險 – 這是另一波會在2015年引起消費者關注的威脅。

雖然在專家圈內(IT產業到學術界、執法單位及其他),數位隱私與安全相關主題已經被討論多年,但現在已經來到非技術性用戶也會積極尋找維護或改善自身隱私的時間點。

國際消費電子展的新展區是我們可以開始開誠布公地討論未來網路生活的重要一步。這類型的討論來得絕不算太快。隨著智慧型手錶這類會結合定位追蹤健康跟健身活動的裝置出現,個人隱私風險的意識已經相當地高漲。智慧型裝置潛在客戶在購買前先問好安全及隱私防護相關問題已經變得十分重要了,因為買後(及收集資料後)再出現問題的成本實在太高了。

國際消費電子展到來

國際消費電子展(CES)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展;可以一直追溯到1967年。今年預計會有超過14萬的參觀者湧入拉斯維加斯。

這也是為什麼新的網路安全展區可以好好地提高人們對網路安全的認識。今年的會場有超過20個特定主題的展區,從3D列印與遊戲到智慧型住家及行車智慧。網路安全展區的重點大部份應該會放在對消費者的教育上,由產業界、政府及學術界的夥伴們所結盟的黃金組合來加以贊助。

趨勢科技的承諾
在過去26年來,趨勢科技一直對抗壞傢伙來保護著我們的客戶 – 無論是消費者、企業還是政府機構。在很多時候,我們都知道網路犯罪份子在增加著其力量與資源來對付著他們的受害者。

不過,有時候只要進行幾個簡單步驟就有助於減少資料損失或惡意軟體感染的風險。不管是在修補程式推出時就馬上更新軟體和系統;避免開啟帶有可疑連結和附件的郵件;保持可信賴廠商的防毒軟體在最新狀態狀況等都有幫助。

重要的是提升整體公眾的認知水平。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很興奮地能看到網路安全可以在世界上最熱門的消費性電子商展中佔到一席之地。但僅僅是設置攤位還不夠。重要的是在國際消費電子展上的人們可以去加以利用,使用它及問問題,取得值得信賴的產品來幫助防護他們的個人資料。

智慧型設備廠商只有在他們潛在客戶也開始重視安全和隱私時才會將其排在優先。這個新展區是讓每一個人都能強調和顯示這對他們有多重要的機會。

我們期待著國際消費電子展上所將會提供的一切創新事物,不過也要記住,新創科技往往不知道威脅的可怕。

 

@原文出處:Giving Cybersecurity the Attention it Deserves at the 2015 International 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