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連不上?可能是針對伺服器的FAIRWARE新勒索病毒造成

新一波的勒索病毒 Ransomware (勒索軟體/綁架病毒) FAIRWARE變種,會攻擊在Linux伺服器上運作的網站。

在Bleeping Computer論壇上的一篇貼文 指出,受害者認為自己的系統遭受暴力破解攻擊而被取得權限。一旦進入伺服器,據稱攻擊者會加密並移走網頁目錄內的內容,刪除原始檔案並且留下訊息要求支付2 比特幣 贖金來取回檔案。當然,網頁目錄內容被移除的伺服器會無法使用,這對於重要的網頁應用程式來說是很嚴重的問題。受害者被警告要在兩週內支付贖金,不然就無法取回檔案,而且可能會被公開外洩。

目前還不清楚FAIRWARE勒索病毒作者在刪除檔案前是否真的有先移走,還是只是試圖迫使受害者支付贖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有受害者支付贖金到勒贖通知內指定的比特幣錢包,但不排除當有價值的資料被綁票時,會有受害者支付贖金換回檔案。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