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保護你的伺服器對抗新一波的勒索病毒了

 Ransomware (勒索軟體/綁架病毒)是現今IT安全團隊的災難。如果讓它在你的IT環境內擴散,就可能會癱瘓整個組織,幾天內都無法存取關鍵資料,甚至會是永遠。會有什麼後果?會造成服務停擺,生產力損失並且嚴重損害信譽和營利。有些人認為最好的答案是在電子郵件/網頁閘道加以攔截,並且教育員工來更好地察覺可疑電子郵件,雖然這些都很重要,但並非全部,網路犯罪分子也在尋求另一種攻擊載體來直接針對你的伺服器 – 攻擊未經修補的漏洞和終止支援的系統。

這就是為什麼伺服器安全防護也是多層次防禦的重要一環,組織需要加以落實以有效地降低勒索病毒攻擊風險。

cybersecurity 上網 通用 企業

是時候進行修補

伺服器是你最珍貴資料所停留的地方,所以壞人也自然地會直接針對IT基礎設施的這一塊。這可以從新威脅看到(如刪除備份,逼迫就範!! 攻擊伺服器漏洞的 SAMSAM) ,它們並非透過惡意網址或電子郵件附件檔進入,而是攻擊未經修補伺服器的漏洞,它已經讓十家馬里蘭醫院被迫暫時關閉,這些醫院都屬於MedStar網路的一部分,同時也在教育單位引起類似問題。

沒有IT資安專家會否認進行修補的重要性,但這並非一件簡單的事情,現今的IT環境是複雜的混合式架構,IT部門需要管理多種不同的修補更新機制。對於重要的關鍵系統,有時候甚至需要延遲修補,因為企業根本無法承擔進行測試和佈署更新所需的停機時間,據估計,企業平均需要100到120天來修補新發現的漏洞,只需要有一次漏洞攻擊穿透你的組織,就會成為新聞頭條的下一個勒索病毒受害者。此外,無論是為了運作或財務因素,許多組織都還在運行已終止支援的系統(如Windows 2003),所以沒有安全修補程式可用,這會進一步讓組織處在受感染的危險中。

越來越多企業運行的是實體、虛擬和雲端的混合環境,為安全架構投入更複雜的因子,這樣的複雜性所產生的間隙讓網路犯罪分子可輕而易舉的利用。你可能已經在邊界佈署了安全防護,但如果受感染的端點連上具有漏洞的檔案伺服器呢?接著就會發生出現在內部網路的攻擊,繞過了傳統的安全控制。而且,雲端環境並沒有邊界…那接下來怎麼辦?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