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敲詐年預言成真? ” 叫我第一名 “,七隻創新的加密勒索病毒垂涎你的荷包!

上週出現勒索病毒假健保卡報稅郵件信件主旨是:「網路報稅『健保卡+註冊密碼』輕鬆搞定」及「報稅囉~~健保卡報稅,輕鬆兩步驟」夾帶勒索病毒,勒索六萬台幣!

近日有心人士假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名義發送健保卡網路報稅電子郵件夾帶電腦病毒,健保屬呼籲請勿開啟並立即刪除。
近日有心人士假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名義發送健保卡網路報稅電子郵件夾帶電腦病毒,健保屬官網呼籲請勿開啟並立即刪除。

 

上個月也有網友因為追劇而中招!有粉絲在趨勢科技粉絲頁留言:

“最近我同事只是追劇而已就中招,整個電腦資料全毀….”

fans-1

 

這並不是個案,無獨有偶的是近日也有網友在論壇上求助,說想利用連假在網路上看電影,電影看完了,電腦裡所有檔案卻都打不開了,原來是中了Cerber 勒索軟體 Ransomware,並被要求支付約台幣1.7 萬的比特幣Bitcoin才可解鎖,更慘的是用公司的電腦 ! 很多網友給的建議跟 FBI 建議的一樣:” 付錢了事 “

提醒您:如果電腦有軟體的修補程式沒有更新的話,遇到「Drive by download」路過式下載隱藏式下載、偷渡式下載、強迫下載,網頁掛馬)攻擊,瀏覽惡意網頁或惡意廣告就會中毒。

 

網路敲詐年預言成真?

2016年迄今,趨勢科技發現新的勒索病毒 家族及變種出現,它們竭盡所能的使出各種惡毒手法,這些發展進一步的將加密勒索軟體打造成利潤豐厚的網路犯罪企業。正如趨勢科技曾經預測的,今年將變成網路敲詐年。

 


AV-TEST :PC-cillin雲端版再度獲選為"最佳防毒軟體"
AV-TEST :PC-cillin雲端版再度獲選為”最佳防毒軟體”

 

上班族報稅季荷包縮水,不能再讓勒索病毒把檔案當肉票!!
《即刻防檔案被加密》,免費下載 PC-cillin 雲端版

 

 

 


 

勒索軟體勒索軟體1200x627_2

 

2016 年迄今七隻創新的勒索病毒:

1.KeRanger第一個成功攻擊 Mac OS 的勒索軟體

MAC 蘋果 apple 電腦 滑鼠
繼續閱讀